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4年全国“双有”活动核心组会暨校外活动部长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17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4月15日,2024年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教育活动核心组会暨2024年全国校外活动部长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启动,聚焦新时代儿童德育教育,共谋“双有”活动新思路,共话校外教育新发展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苑立新分享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认识和体会,他表示,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内涵、本质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校外教育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的优势,因地制宜结合本地特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法的落实。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潘艳介绍了广西妇联充分发挥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工作机制优势,开展八桂妇女儿童工作的情况。防城港市委副书记陈荣茂介绍了防城港市委、市政府面向全市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情况。

中国儿童中心原党委书记丛中笑在主旨报告中提出,推进德育教育必须重构新时代德育教育体系,要围绕立德树人创新校外教育发展,充分发挥实践活动载体的作用,大力提倡参与式发展模式,推进信息技术与德育教育的融合,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

据悉,活动将持续至19活动期间将启动“北斗乐跑”全国少年儿童运动健身活动,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北京大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的嘉宾、学者作分享报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